月亮与小熊宇航员

只要直白而热烈的爱意

请别皱眉(南泰)


所谓的第二个结局

今年的春节我回了老家。

母亲说,想去拜访一下舅舅。

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说了不行,母亲狠狠地骂了我。

“做人要懂知恩图报,这几年要不是有你舅舅照顾,你怎么会有今天。”

我知道逃不过了。

我也知道,我还是忘不了他。

舅舅舅妈高兴地迎接了我们,非要留我们吃晚饭。

妈妈一口应允,并提出亲自下厨。

其乐融融。

他....过年也不回来吗?

还是,回女方那边了呢?

我正走神着,舅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事。

“亨儿,哥哥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,你去他房间里等他吧。”

这种情况下无法拒绝,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他的卧室。

他的房间一向干净整洁,柜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我看不懂的书,桌子上摆着许许多多的手办。

我躺在他的床上,脑中模拟了很多种与他重逢时的样子,恍恍惚惚间竟睡着了。

待我醒来时天已经黑了。

我有些窘迫,刚准备起身就看见门边站着个人。

金南俊。


仿佛失去了语言能力,我们在黑暗中相顾无言。

终究是他打破了沉默。

“去吃饭吧。”

我便跟着他走到厨房,他把保温盒放在餐桌上,我才发现全是我喜欢的菜。

“小姑回去了,说让你在这睡。”

“我可以睡沙发,毕竟你都结婚了。”我连忙道。

他沉默了,眼里是我看不懂的情愫,随即道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吃过饭,我便在沙发躺下了。他去给我拿被子的时候,舅妈走了出来。

“金南俊!你怎么当哥的,怎么能让弟弟睡沙发!想死吗!”

他不语,舅妈接着骂他。

“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?你说你这么大人了,逃婚的事我不跟你计较,可你都三十好几了,就算没个女朋友,带回来个男朋友也行啊!可急死我了。我这辈子到底能不能看见你结婚了?”

随即就把我俩推进了卧室。



我的心情十分复杂,匆忙逃进浴室。

冷水从头上浇下来,我才稍微清醒些。

我决定和他摊牌。

洗到一半,才发现没有换洗的衣服。

我只好裹着浴巾出去。

他躺在床上玩手机,看见我出来,给我挪了些位置,我在床边坐下,和他视线交错。

“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为什么逃婚?”

“啊,那个啊,因为我不喜欢女人啊。”

“你还爱郑号锡吗?”

他顿了顿,说:“没有。”


我默默低下头。

告诉他,我忘不了他这件事,他会做何感想呢。

和他说,想和他复合这种话,他会有何反应呢。

不管了,死就死吧。

组织了下语言,我正想开口。
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我怀疑我的耳朵出了问题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们俩,就这么凑合着过一辈子吧。”

“你怎么了?喝酒了?”

“我是认真的,跟我结婚吧。”

我凑到他身前想闻闻有没有酒气,措不及防被他一把拉进怀里。

下一秒,他吻了我。

“结婚吗?”

我点点头,不敢看他。

“那,做吗?”

我没作声。

而他知道这是默许。

然后他一把扯掉了我身上的浴巾。



我们在一个星期内迅速领证,装修房子,办婚礼。

不得不佩服他的办事效率。

婚礼那天郑号锡也来了,他见到我就感叹了一句“南俊终于梦想成真了啊”,我才从他口中得知南俊哥千杯不醉这件事。

什么酒后乱性,什么把我当成别人。

真是可笑,一切都是因为我想得太多了。


“南俊他啊,一直都是爱着你的。”

他从背后抱住我,把头搁在我的肩膀上。

我转身抱住他,然后狠狠地亲他。

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金南俊先生,你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对我图谋不轨的?”

“不清楚,大概是第一次见你,觉得你好看吧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早说爱我,非要等到现在我老了,变丑了才让我知道。”

“我爱你,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。”

“你就没想过,若这次我不答应和你结婚呢?”

“没,你老公我对自己一向很有信心。”

“切。”

“这次不答应就下次再来,一年不行就两年,我还有大把时光可以挥霍,我总是等着你的。”

“你说,我们真的能一辈子在一起吗?”

回答我的是他温柔的吻。




打扫房间的时候收出了一张照片。

这张照片,是我大学毕业那天,和田柾国在礼堂外照的。

我拿着去问他,他说他当时也在,结果我和田柾国走了。

“我没想到你会去....”

“那也不该和别的男人走!”

“吃醋?”我调侃他。

“嗯,吃醋,给我把刀我能弄死那小屁孩!”

我看着他笑,然后一把抱住他。

“以前啊,我总擅自揣测你的心思,把你满满的爱意当做迁就,做了很多可笑的事,却没问过你真实的想法。

是我不够勇敢,对不起。

我差一点,就错过你了。”

他回抱住我。

“我爱你,所以没关系。”

“俊呐....”

“以后的日子里,我再也不会皱眉了。”

「End」

评论(6)

热度(46)